社會服務 - 本年度主題服務計劃

香港中區獅子會 > 社會服務 > 本年度主題服務計劃
  •   A  A  A  

近年來,青少年在面對未來發展和前路時常感到迷茫,無法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這樣的社會環境往往使青少年變得消極,甚至有情緒問題,對未來感到絕望。中區獅子會希望透過各項活動,不僅能為青少年帶來新的知識,也是一個讓他們展現才華、平衡生活並更好地適應不同環境和面對挑戰的機會。此外,青少年需要與他人建立聯繫,同時也需要得到他人的認同。因此,在「飛揚的青春」系列活動中,我們提供了與他人互動、學習聯繫和發展自身特長的機會。

心光恩望學校創立於一九七八年,隸屬心光盲人院暨學校,為全港唯一一間視障兼智障特殊學校,為學生提供教育復康和住宿服務。各種專職人員擁有豐富視障兼智障教育經驗,學校亦設有不同視障訓練之設施和資源,提供視障兼多重弱能兒童所需之特別訓練,如低視能訓練、定向行走訓練、點字訓練、言語、物理及職業治療、引導式教育、多感官教學及感覺統合訓練等。

中區獅姐探訪學校並贊助學校舉行親子活動。

近日天氣開始轉涼,中區獅子會非常關注街友面對的困局,安排探訪尖沙咀、大角咀、旺角、及油麻地的街友,並派發現金券、棉被、蚊香、洗頭水及食物給110位街友,幫助他們禦寒保暖。

中區獅子會慈善基金捐贈$50萬港元予伸手助人協會位於肇慶的護老頤養院,將用作頤養院的優化工程,改動房間以增加14間單人房,迎合不同院友的住宿需求。
該位於肇慶的護老頤養院,是一間大型綜合護老安老院,現時香港院友約佔三分一,包括有自理能力的長者、及需要低度至高度護理或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它更是香港政府納入廣東買位計劃的院舍。院舍佔地超過 40萬尺,地方寬敞舒適、環境優美,讓長者可以得到更優質的生活空間和配套,享受更理想的退休生活。

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 303 區主辦、包玉星基金冠名贊助的《獅子會 2024 愛心慈善跑》6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舉行,成功吸引逾1200名傷健跑手參加。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出席活動開幕禮。「獅子會2024愛心慈善跑」共捐出超過30%海洋公園門劵予傷健基層家庭小朋友及婦女、視障人士低收入家庭、兒童癌症家庭、傷殘人士等及他們的家人,一同分享快樂。

中區獅子會在平安夜於新光戲院舉辦慈善籌款大匯演,活動籌得約20萬元,用以資助伸手助人協會的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翻新、改建工程。此外,還招待了800位長者欣賞粵劇。

中區獅子會舉辦「飛揚的青春」之認識大灣區發展及尋找機遇兩日一夜考察團,目的讓香港青少年更深入接觸祖國,了解大灣區發展。 活動得到共90位師生、義工支持及參與。

「2023-24 年度服務金籌款—獅子行」活動已於 2023 年 12 月 3 日圓滿舉行,是次活動舉辦了多個不同主題的活動如﹕老爺車展覽及攝影比賽、定向體驗/比賽、綜藝表演及享用傳統風味盤菜宴,以上活動均動靜皆宜及色香味俱全,適合獅友們和家屬一同參與共襄善舉、慷慨解囊。是次參與獅友、家屬朋友及協助單位人員接近 700 人,非常熱鬧,為 303 區灌注能量及為各個不同層面的市民提供適切和優質的社會服務,貫徹獅子會「我們服務」的精神。

中區獅子會與旺角康得思酒店合辦「心光恩望學校 聖誕聯歡」,為80位「心光恩望學校」之師生、家長於五星級酒店內慶祝聖誕,享用豐富的自助餐。這些視障及智障特殊學生因為身體狀況的限制,通常都很難可以在外享用自助餐,因此我們除了悉心安排午餐、表演、遊戲節目外,還派聖誕禮物,一起共聚快樂的一天。

由於打鼓嶺地方比較偏遠的地方,一班居住於打鼓嶺的長者往往因為行動不便加上交通費高昂等等原因,較少機會接觸社區。中區獅子會有見及此,再次與「打鼓嶺耆樂會社」合作,為居住於打鼓嶺和附近位置較偏遠的長者舉行「中區愛心盆菜在耆樂 暨 防騙推廣活動」。當天延開了15席盆菜宴,招呼了佰多位長者,更邀請了蔡世文警長講解防騙訊息,還有歌唱表演及派發褔袋。所有長者都非常享受和投入參與活動,共創溫暖和諧的社會氛圍。

1 2 3 ...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