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onclub-2023

有關中區獅子會

香港中區獅子會
  •   A  A  A  

香港中區獅子會於1992年7月1日創會,大部份會員源自香港主會女獅子會(成立於1979年),乃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O三區屬下一個全女性會員之獅子會,共有二十多位會員。本會會員均是傑出專業婦女,服務於不同行業,有教育界、工商界、餐飲業、珠寶業、保險業,醫療界及行政人員等。本會創會宗旨為服務社群,特別為有需要之長者服務,給予關懷與愛心。

本會冼姵璇前會長於一九九八至一九九九年度當選為中國港澳三O三區第一位女性區總監,實為中國港澳婦女之光榮。多位前會長亦獲委任為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O三區歷屆區職員或區委員會主席,為三O三區服務。

本會於1998年成立中區青年獅子會,會員有三十多人,分別是就讀於香港之高中及大學或初就業之年青人,培訓他們成為未來的領袖,學習及策劃為社會有需要的人士服務,行政費用由本會贊助。

本會為四個子會的贊助母會,分別為2000年度的香港千禧獅子會,2004-05年度的銅鑼灣獅子會和半山獅子會,2018-19年度的香港華夏獅子會以及2021-22年度的香港北部都會獅子會。

關懷健康短片「腸易激」系列

心光恩望學校創立於一九七八年,隸屬心光盲人院暨學校,為全港唯一一間視障兼智障特殊學校,為學生提供教育復康和住宿服務。各種專職人員擁有豐富視障兼智障教育經驗,學校亦設有不同視障訓練之設施和資源,提供視障兼多重弱能兒童所需之特別訓練,如低視能訓練、定向行走訓練、點字訓練、言語、物理及職業治療、引導式教育、多感官教學及感覺統合訓練等。

中區獅姐探訪學校並贊助學校舉行親子活動。

近日天氣開始轉涼,中區獅子會非常關注街友面對的困局,安排探訪尖沙咀、大角咀、旺角、及油麻地的街友,並派發現金券、棉被、蚊香、洗頭水及食物給110位街友,幫助他們禦寒保暖。

中區獅子會慈善基金捐贈$50萬港元予伸手助人協會位於肇慶的護老頤養院,將用作頤養院的優化工程,改動房間以增加14間單人房,迎合不同院友的住宿需求。
該位於肇慶的護老頤養院,是一間大型綜合護老安老院,現時香港院友約佔三分一,包括有自理能力的長者、及需要低度至高度護理或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它更是香港政府納入廣東買位計劃的院舍。院舍佔地超過 40萬尺,地方寬敞舒適、環境優美,讓長者可以得到更優質的生活空間和配套,享受更理想的退休生活。

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 303 區主辦、包玉星基金冠名贊助的《獅子會 2024 愛心慈善跑》6日在香港海洋公園舉行,成功吸引逾1200名傷健跑手參加。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出席活動開幕禮。「獅子會2024愛心慈善跑」共捐出超過30%海洋公園門劵予傷健基層家庭小朋友及婦女、視障人士低收入家庭、兒童癌症家庭、傷殘人士等及他們的家人,一同分享快樂。

中區獅子會在平安夜於新光戲院舉辦慈善籌款大匯演,活動籌得約20萬元,用以資助伸手助人協會的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翻新、改建工程。此外,還招待了800位長者欣賞粵劇。

探訪心光恩望學校 (2024年3月)

心光恩望學校創立於一九七八年,隸屬心光盲人院暨學校,為全港唯一一間視障兼智障特殊學校,為學生提供教育復康和住宿...
Read More

關懷街友‧送暖行動 (2024年1月)

近日天氣開始轉涼,中區獅子會非常關注街友面對的困局,安排探訪尖沙咀、大角咀、旺角、及油麻地的街友,並派發現金券...
Read More

捐款$50萬予伸手助人協會 (2024年1月)

中區獅子會慈善基金捐贈$50萬港元予伸手助人協會位於肇慶的護老頤養院,將用作頤養院的優化工程,改動房間以增加1...
Read More

獅子會2024愛心慈善跑 (2024年1月)

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 303 區主辦、包玉星基金冠名贊助的《獅子會 2024 愛心慈善跑》6日在香港海洋公園...
Read More

中區獅子會平安夜粵劇慈善籌款(2023年12月)

中區獅子會在平安夜於新光戲院舉辦慈善籌款大匯演,活動籌得約20萬元,用以資助伸手助人協會的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