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服務計劃 – 中區獅子會30週年主題服務 《身心靈健康之身臨其境●五覺合一》

香港中區獅子會 > 社會服務 > 本年度主題服務計劃 > 2021/2022年度服務計劃 – 中區獅子會30週年主題服務 《身心靈健康之身臨其境●五覺合一》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肆虐,為民眾帶來健康欠佳、失業和社會孤立等種種壓力,導致整體精神健康狀況惡化。有見及此,中區獅子會三十週年主題服務計劃,希望透過人體的五大感觀功能:視覺、嗅覺、聽覺、味覺、觸覺的感知通過身臨其境,五覺合一,來達到身心靈健康,盡量減輕疫情帶來的影響。

現時新冠疫情持續不穩,影響社會經濟低迷及失業率飆升,令市民被迫居家時數增加及學校亦未能全面復課,處於弱勢基層家庭須面對「手停口停」的經濟壓力。因此,獅子會於本年度推展抗疫飢餓服務:獅子與你「飯飯掂」 派飯計劃,服務對象包括低收入人士家庭、獨居長者、單親家庭、南亞裔家庭。

本會全力支持,分別於去年12月及本年5月到鄰舍輔導會的樂活石硤尾地區支援網絡計劃及荃灣社古揚邦社區中心派發300個飯盒及福袋

中區獅子會獅姐到訪香港肌健協會位於大窩口邨新辦事處,並應該會要求,送贈200個養生壺給其會員熬煮梨水、中藥和養生湯水等,希望籍此增强抵抗力。

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一般市民生活大受影響,起居及工作各方面都面臨挑戰。而對弱勢社群而言,疫情更令他們的生活雪上加霜。許多低收入人士手停口停,家人隨時三餐不繼,無奈又要花費在抗疫支出,實在困難重重。

有見及此,中區獅子會捐贈抗疫及緊急食物禮包,內含快速測試盒、口罩、搓手液、白米、罐頭等多款食物予社會基層家庭。本會連同義工朋友,花了兩天時間包裝3,000份禮包,價值超過三十萬元,物資將透過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送到有需要家庭。整個行動進行約兩至三星期,幫助約3,000個基層家庭,預計超過12,000人受惠。

本港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市民大眾深受影響,弱勢社群更是首當其衝,中區獅子會繼續因應社會的需要,推出「中區獅姐攜手抗疫大行動」,支援弱勢社群及受影響人士。本會捐贈了二千多套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測試及一萬多個口罩給下列機構

  • 香港肌健協會
  • 鄰舍輔導會
  • 伸手助人協會
  • 獅子會中學

疫情期間,獅子會鼓勵大眾關注自己及身邊人的身心健康,盼望藉跑步及步行活動,鼓勵我們與家人、長者及傷健人士一同運動,讓一家大小投入海洋公園的大自然空間,也讓傷健人士共同感受運動的樂趣。中區獅子會全力支持是次活動。

聖誕佳節將至,中區獅子會與創立(香港)有限公司攜手合辦「溫暖家庭.共慶聖誕」派飯服務,於12月22日在鄰舍輔導東涌綜合服務中心為200多名基層家庭送上溫暖飯盒和聖誕禮包,分享節日喜樂。

與旺角康得思酒店合辦「肌健同行聖誕聯歡」,為50多位「肌健協會」之肌肉萎縮症病人及家屬於此五星級酒店內慶祝聖誕,享用豐富的自助餐。這些患者因為身體狀況的限制,通常都很難可以在外享用自助餐,因此我們除了悉心安排午餐外,還安排了表演及遊戲節目,更令他們感到難能可貴

本會在九龍城浸信會長者鄰舍中心協辦下,於11月13舉辦長者家訪活動,探訪50多名居於樂富邨的獨居長者。義工除了與長者聊天,亦送上附有健康食品和日用品的禮物包。

中區獅子會到新界偏遠鄉村,為120長者組織「樂聚打鼓嶺 – 長者同幾日」活動,節目包括醫生示範長者健身操、吃傳統客家菜、歌唱表演、集體遊戲及派發褔袋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