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度服務計劃 – 開心吃喝齊玩樂 身心健康為防疫

香港中區獅子會 > 社會服務 > 本年度主題服務計劃 > 2020/2021年度服務計劃 – 開心吃喝齊玩樂 身心健康為防疫

疫情反覆持續 屢次社交限聚 為舒緩防疫壓力 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 中區獅子會本年度透過不同形式的服務 令社會大眾關注自己及身邊的朋友 保持身心健康

為鼓勵乙肝患者以積極態度定期檢驗,監察肝臟變化,以便盡早醫治,避免延醫而增加治療的難度。明白到有一些乙型肝炎患者會因缺乏渠道或沒明顯病徵而疏於關注肝臟健康,本服務目的是透過提供免費檢測及肝臟專科輔導,協助他們建立定期檢驗的習慣。

本會與國際獅子總會303區-預防肝炎教育小組及鄰舍輔導東涌中心合辦「脂肪肝及肝臟纖維化掃描」服務,感謝創立(香港)有限公司免費協助,成功為105名少數族裔基層市民掃描,並發現多位嚴重脂肪肝及肝臟纖維患者,參加者還獲贈本會送出福袋乙個。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發展中心是一所附設育嬰服務的私立非牟利育嬰園及幼稚園。中心致力提供高質素的幼兒教育,發展嶄新的活動及學教模式,提供以探索及體驗為本的課程,以廣闊大自然的空間,培養幼兒的全面發展及學習興趣,建立幼兒終身學習的良好基礎。中心更是一個倡導家庭、學校與社區協作的活動中心,讓幼兒在一個充滿愛心及互動的環境中,創造愉快的學習經驗。

本會認同其辦學理念,並撥款$60,000贊助中心購買教學器材。

香港人生活緊張,壓力很大,好容易有腸胃問題,有數據顯示香港有超過一成人口都會有肚脹腹瀉等不同程度的腸胃問題!中區獅子會特製作關懷健康短片「早沾勿藥」系列就不同健康專題請來專科醫生、中醫師跟市民講解病症的背景和治療方法。

這次專題《腸易激綜合症》共有四輯短片,邀請腸胃專科陳偉聰醫生及浸會醫院中醫學院卞兆祥教授從西醫及中醫角度作深入探討。 啟動禮於2021年3月20日舉行,13間社區中心,數百位參加者透過Zoom或Facebook直播參與活動,腸胃專科陳偉聰醫生及浸會醫院中醫學院卞兆祥教授在現場簡介短片並即場解答參加者問題。東方日報還作了專題報導。

腸易激綜合症》四輯短片已上載於facebook / YouTube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168511633174169/434620691126449

農曆新年本是喜慶團聚的日子,不過疫情至今未有止息之兆,中區獅子會對受眾的關愛卻從未間斷。

今年受疫情影響,長者社區服務中心不能如常運作,大大減少長者獲得社區支援服務的機會。本會將每年新春長者宴心意轉化為派發新春福袋禮品,送贈予全港多區包括北區偏遠鄉村的獨居或兩老長者,送上暖意關懷。

2月中,中區獅子會獅姐集合一起包裝福袋650份,內有防疫湯包、白米、搓手液、口罩、蛋糕,還有超市現金券。其後眾獅姐更到訪各長者中心拜年,親手派發福袋和利是予一眾長者,送上關愛和祝福。

疫情反覆,重擊各行各業,令街友數量激增,再加上晚市禁堂食,社區中心暫停開放,球場等休憩場所封閉,多區街友流離失所。據悉尖沙咀街友急升一倍,當中不乏女仕及年輕新面孔。農曆春節將至,為了讓街友們感受到社會對自已的關愛中區獅子會再次舉辦「關懷街友送暖行動」,安排在深夜探訪觀塘、油麻地、尖沙咀的街友,並派發保暖睡袋、禦寒衣服、棉被、防疫物資、衞生用品、乾糧等,讓他們也能過一個溫暖平安的春節。

自1月底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本港正面對最嚴峻的第4波疫情爆發,當中大部分都是本地感染個案,部分為源頭不明的感染個案。在疫情下,部分公共設施關閉、本地組織暫停服務,弱勢社群首當其衝。同時,隨著經濟轉差,失業率高企,無家者人數相應增加。再加上近日天氣開始轉涼,中區獅子會非常關注街友面對的困局,安排探訪大角咀、深水埗區的街友,並派發保暖衣物、食物現金券、衞生用品及防疫物資包括口罩和搓手液等,幫助他們禦寒保暖及預防受感染。

中區獅子會支持庭恩兒童中心籌募經費。透過完成步行目標,除了會員可以增加運動,強身健體,更重要是冀望透過接力,傳遞愛心力量,令更多患有言語障礙的兒童及其家庭得到適切幫助及關顧。

2020年10月18日,是次慈善步行於香港山頂廣場舉行,並獲得20位會員及家屬捐款支持及參與步行,既為公益身體力行,亦共享大自然之美!

香港疫情反覆持續 ,中區獅子會獅姐於10月10日到樂富及深水埗分別探訪香港肌健協會、庭恩兒童中心,跟組織的主席和會員交談,了解會員在疫情期間面對的挑戰,並將一些防疫物資送給他們。

中秋節服務 『獅姐齊動手.溫暖長者心』

為了給長者獨一無二、又溫暖、又溫馨的中秋節,獅姐與青獅合力親自製作月餅、手工畫予伸手助人協會寶林院舍院舍的長者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