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年度服務計劃 – 「飛揚的青春」

香港中區獅子會 > 社會服務 > 本年度主題服務計劃 > 2023/2024年度服務計劃 – 「飛揚的青春」

近年來,青少年在面對未來發展和前路時常感到迷茫,無法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這樣的社會環境往往使青少年變得消極,甚至有情緒問題,對未來感到絕望。中區獅子會希望透過各項活動,不僅能為青少年帶來新的知識,也是一個讓他們展現才華、平衡生活並更好地適應不同環境和面對挑戰的機會。此外,青少年需要與他人建立聯繫,同時也需要得到他人的認同。因此,在「飛揚的青春」系列活動中,我們提供了與他人互動、學習聯繫和發展自身特長的機會。

本會一行15人飛往台灣宜蘭縣南澳鄉的東澳國民小學,該校於2016年轉型為實驗教育學校,全校50位學生,多以泰雅族為主。原住民學生過去只能接受一般教育,實驗教育法施行後,學校以尊重原住民族的文化主體性為初衷,設計一系列依循部落文化脈絡的課程,不只傳承原住民族的文化底蘊,同時也提供原族民族學生更多元的學習選擇。

本會捐贈新臺幣2萬元給東澳國民小學,作為支持射箭隊的訓練和比賽相關經費。

本年度服務計劃「閱讀閱好」親子講故事,經過四區比賽後,最終選出9隊入決賽。本會邀請到著名表演藝術工作者馬浚偉先生擔任總評判,並安排四區長者出席參觀比賽。經過輪激烈對決,最後按評判團給各隊之總分,選出冠亞季各一,得獎者各獲贈五星級康得思酒店自助餐券4張,大會更讓得獎者分享獲獎心得及參加歷程。 比賽結束,各參賽家庭、長者、義工們聚首一堂品嚐盆菜,氣氛融洽。

本會全力支持由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主辦「青少年人生之旅 」,希望透過模擬人生遊戲,讓青少年明白「選擇路向」和「責任承擔」的關係,增加對自己的了解,有助他們更好地規劃未來。

中區獅子會與創立(香港)有限公司合辦「關懷長者獻福膳」派飯服務,是次為第四站。在鄰舍輔導會天水圍天瑞鄰里康齡中心舉行,為當區長者送上福袋及愛心飯。 全港有超過15萬的獨居長者需要社會的協助,讓「我們一起服務,讓愛傳下去」

本會舉辦2022/2023年度服務計劃 – 「閱讀閱好」親子工作坊講故事比賽已步入白熱化階段,3月份於新界西站及屯門站進行分區比賽,選拔優勝者進人總決賽。比賽後,會員們更不忘向區內長者派發傳禮物。

本會舉辦2022/2023年度服務計劃 – 閱讀閱好 服務已步入白熱化階段,2月份於新界東站及東涌站進行分區比賽,選拔優勝者進人總決賽。比賽後,會員們更不忘向區內長者派發傳禮物。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三區及中國香港跳繩體育聯會合辦「獅躍傳繩」青少年花式跳繩嘉年華暨傷健共融創世界紀錄

約400名中小學生和傷健人士,合力創造新的跳繩世界紀錄。活動不但有助推廣普及體育以及青年發展,亦將傷健共融的信息帶到社區。

為表揚中區獅子會過去對關懷社區、關懷員工及關懷環境的承擔,致力建設共融社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自2007年起向本會頒授同心展關懷標記,至今已達16年。

1 2 3 4